close
近年來自己本身的電腦常常中招,因此也漸漸養成了使用網際網路必須的好習慣,最常發的事情就是電腦突然跑不動,按ctrl+alt+del後,發現CPU使用率100%,這種問題有很多原因,至今我已經處理過好多次不同的狀況,由於今天新買光雕燒錄機,裝完內附的軟體後突然就耗掉我70%的資源,火大之下追根究底,發現IN CD這支程式有鬼~這是LG的燒錄機裡附的程式,用途是抹寫以及顯示光碟機內容還有格式化可抹寫光碟,但他是常駐程式,不管使用與否都藏在右下角的圖示裡,並且無時無刻的執行中,真可謂臭蟲是也!

新增移除程式居然找不到這支程式,搜索的結果居然跟NERO7的資料夾綁在一起,並且沒有反安裝的程式,真該死的軟體設計,只好土法煉鋼來抵制他!
這個軟體執行時,如果直接從工作管理員去強制關閉,它還是會跑出來,並且他同時會執行swdsvc.exe 這支程式,如果關閉swdsvc.exe 這支程式,不僅會再跳出來,explorer這支關鍵的程式居然還會力挺到底!整個CPU直接滿百!!

大家應該清楚強制關閉explorer會有什麼後果吧?整個螢幕會僅剩桌面,因為它是windows內的必要系統程式。

可惡!難道無解了嗎?我可不想重灌!怎麼辦呢?

哈哈!微軟內建的執行程序有一個好東西,只要點選執行,輸入msconfig後,便可看到系統設定公用程式這個功能,我上網查過資料,發現swdsvc.exe 是個非惡意的程序,它是Spyware Doctor這個反木馬程序執行時會使用的東西,雖然我不知道我電腦何時裝了這個反木馬程式,但至少冤有頭債有主了。

仔細看公用程式中啟動的內容,其中有一個程序叫做sdtrayapp,這就是讓swdsvc.exe 這混蛋出現的玩意,把它勾消掉,然後再去服務的內容裡,勾消掉IN CD,重開機後一切順暢^^

msconfig這個功能很好用,在服務的內容裡,你可以發現很多莫名奇妙的東西,甚至是一些早就砍掉的玩意,居然陰魂不散,呵呵!在這裡好好把它們通通關掉吧~


還有許多狀況會導致CPU100%,包含一種也很討厭的導致無法列印的程序,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如何破解嚕^^

話說我好久沒重灌了,養成良好的網路使用習慣很重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