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看你出手有多重,而是看你承受的力量(挫折、打擊)有多大,
然後又能繼續向前!

以下是電影中讓我很感動的一段,是繁體中文版的,
我一句一句打了出來,希望能讓更多人感動。
 

你們做份內事 但為何阻止我做份內事
只要你心甘情願為目標而奮鬥
誰有權阻止你?

或許妳有未完成的心願 未做的事 未說的話
總有吧!
但付出代價還是不准做!?

誰有權阻止你?  誰也不能!
憑意願做事是你的權利

沒人有權阻止
因為你的權利是你拼命得來的

年紀越大就要犧牲越多
這就是人生
我只要求妳們給我應得的東西

以下是我自己的心得分享,藉以自省,好朋友才能看。




有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不會忘記,下面這段就是那孩子找洛基理論時,洛基說的一段話,超扣人心懸。


你不會相信的 你以前才這麼大

我會把你舉高跟你媽說:「他將是世上最棒的小孩」

「這孩子絕對超乎想像的優秀」

你長大以後真的很棒 每天看著你就是一種特權了

後來你成年就獨立了 踏入社會 表現的很好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 你變了 不再是原本的你

你讓人用手指著妳的臉 罵你沒用

遇到困難就開始怪罪別人 好像活在陰影下似的

跟你說一件你已經知道的事

人生未必都是美好的 世間險惡又無情

我不管你有多堅強 你一鬆懈 就會被逼的屈膝臣服

誰打你都不會比人生的打擊更重

但重點不是你出手多重 而是你能耐受多少 繼續向前邁進

你承受多少還能向前邁進 這樣才能贏啊!

知道自己的斤兩就極力去爭取吧!

但妳要願意承受打擊 不要用手指著別人

說你失敗是因為他或她或是任何人

懦夫才會這樣 你不是懦夫 你很堅強

我會永遠愛你 不管發生什麼事

你是我的兒子 我的骨肉 我這輩子最珍貴的禮物

「但再你建立自信之前 你都不會有自己的人生」 




在準備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其實心裡並沒有多的想法,以為又是一部肌肉男的動作戲碼,但看了之後,漸漸發現這部電影精隨居然不在於拳擊,而是在於"勇者無懼"這四個字,或許好久之前大家就都聽過這幾句形容詞,勇者無懼、智者不惑、仁者無敵,甚至還有後來的"霸者無雙",呵!每句話都很精彩很經典,但似乎在我心裡只是一句"成語",或是一句乍似激勵的話,但那一點都感動不了我,每每燃起那一點激情意志後,隨之而來的是燈紅酒綠腐敗貪婪的社會主義,不知何時開始,理想漸漸不再是我做事的動力,取而代之的是貪念及慾念,甚至是迂腐負面的觀念,呵!還記得一開始有這些想法時,彷彿自己能洞悉一切般的沾沾自喜,用那負面的價值觀窺竊大家的內心,然後自以為是的給予評論。

沒錯!!人性本來就很險惡,有正面就有負面,有陽光就有陰影,這是共生的。

但是問題來了,這些觀念一旦累積久了,會有非常消極的價值觀,對事物產生不了興趣,對工作與人失去耐性以及熱情,對朋友也只有在酒後才敢說出心裡話,對事情的判斷不再是對與錯,取而代之的是利益的導向,甚至誇張一點,我會選擇對我最有利的方法,反正大家也不一定是在說真話,寧可先顧好自己,也不要讓衝突來增加麻煩,管他的!

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些錯誤的價值觀弄得我變成陰沉的小子,我失去了朋友的尊重,我失去了見義勇為、仗義直言的勇氣,我失去往理想而去的勇氣,我甚至失去愛人的能力...

我失去了大部分的 自信

沒錯!每個人都一樣,除非很奇怪的家庭,不然大家都是被鼓勵著長大的,每個人在小時後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我也是在那樣的讚美下長大的,沒有人能說我不好,沒有人能指著我的鼻子說我很差勁,一切的事情都是那樣的有自信,彷彿自己會成為國家的棟樑一般,我是最棒的!!!

但 什麼時候 這一切都改變的?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我上班越來越不準時,我很喜歡賴床,我缺乏運動,我菸抽很大,我知心的朋友越來越少,我債務越來越多,我話越來越少,我情緒化的機會變多了,我像隻批著西裝的忍者龜,這不是正義且勇敢的忍者龜,是懦弱躲在龜殼下嘲笑別人,然後什麼事情都只能忍著的烏龜,重點是披著西裝,因為那外表可以掩飾我那殘破的龜甲,避免敵人看穿我的虛弱...

我不想這樣 我何時變成這樣 我怎麼會這樣?

我不是懦夫!我是堅強的人!我必須重新建立我的自信,在我還沒找回我的自信以前,我不會成功的,也不會開心。

就是這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