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筆者自己灌了簡體版程式後,新增移除程式內的參照無法刪除時去找出的問題。

基本上大多可以使用AppLoc去反安裝的,但這次反安裝後居然還存在這機碼在登入檔,因此仿效MS公司的技術支援處理。

在新增/移除程式工具中移除無效的項目

如果要新增、移除或變更 Windows XP 電腦上的程式,請使用「控制台」中的「新增/移除程式」工具。程式有時無法完全移除,並且可能在 [目前安裝的程式] 對話方塊中留下程式的參照。如果您變更或移除這個程式,則會收到一些有關找不到檔案、但必須要有這些檔案才能完成變更或移除的訊息。本文將告訴您,如何從「新增/移除程式」工具移除這些無效的項目。

其他相關資訊

警告:不當使用「登錄編輯程式」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問題,甚至必須重新安裝作業系統。Microsoft 並不保證可以解決您不當使用「登錄編輯程式」所導致的問題。請自行承擔使用「登錄編輯程式」的一切風險。

下列步驟僅移除與出現在「新增/移除程式」工具中的程式有關的登錄項目。對於無法藉由在「新增/移除程式」工具中按一下 [變更/移除] 按鈕而完全移除的程式,如果要完全加以移除,您必須同時清除磁碟上的實體目錄結構以及登錄中的項目。當您執行其中任一項工作時必須極為謹慎。

如果要移除可在「新增/移除程式」工具檢視的程式參照:
1.開啟「登錄編輯程式」(Regedit.exe)。
2.尋找下列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
3.尋找程式所建立的機碼名稱以找出要刪除的機碼。如果機碼的名稱不甚明確,請瀏覽每個機碼,並記下 DisplayName 的值。這是可在「新增/移除程式」工具中檢視的字串。
4.使用 [登錄] 功能表,匯出選取的登錄機碼以製作備份。將 .reg 檔案儲存在安全的位置,以防您日後還需要將它匯入。
5.刪除選取的登錄機碼和值。請勿刪除整個 Uninstall 機碼。
6.結束「登錄編輯程式」。
7.確認「新增/移除程式」工具中已經不再顯示這個參照。
如果要清除磁碟和登錄項目,您可能必須連絡需要移除之程式的製造商。本節所述程序不會移除程式使用的所有檔案及登錄項目;只會移除「新增/移除程式」工具中的程式參照。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0750/zh-tw  此為MS原始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