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常常在看電影,大部分都是百事達租的,電影院比較少跑。

很少電影是會讓我想推薦的,真的!因為這幾年不管歐美還是亞洲的電影都沒辦法讓我感動,一般而言許多人覺得好看的電影我都覺得老梗,喜劇片以及恐怖片只有跟女生一起時會看,動作片的劇情太唬爛,不是指科幻或是效果唬爛,是指劇中人物的智商都有問題,前後不一致,就像我從來沒看過復仇的人失敗過,就算一個阿呆發起火來也變成愛因斯坦+李小龍+百變金剛....,狗屎!那種劇本汙辱我的智商!

我喜歡日本,不是偏頗,是真的欣賞他們的態度。

也許是我喜愛的電影都以劇情或是勵志為主的關係吧!我喜歡流下感動的眼淚,我喜歡人類的勇敢以及執著,認真的人生就是完美的人生!!

渡邊謙以前演過末代武士,也滿好看的,奮不顧身的感覺,我喜歡^^



明日的記憶這部片,敘述的是一個認真努力工作20多年的人,在49歲那年遭逢初期阿茲海默症的病症,當時他的人生正戲劇化的展開豐收,工作接到一個重要的案子,女兒準備嫁人,這一切似乎都不應該有所改變,沒想到,所有的計畫都沒有計算到生病的部分,而這也是唯一無法改變的部分。劇情中的太太,也就是女主角,扮演一個稱職的日本婦女,偉大的包容以及刻苦耐勞的態度讓人不禁動容,那份愛在她心中的分量似乎比山高比海深,無法言喻。



劇中有一幕與醫生的對話,那是經典,主要是說不能放棄生命,只要能活下去,哪怕是一點希望也要試試看,當然,這些話要在電影中看到才會精采。

曾經看過一篇網路流傳的文章,是一個媽媽問小孩說:「寶貝,妳覺得人身上最重要的部分是什麼?」,那孩子答了很多答案,有眼睛、嘴巴、手、腳...等等,但都不對,妳知道是什麼嗎?

「肩膀」 沒錯,就是肩膀。

剩下的劇情就請您細細品味吧,雖然是去年的電影,但絕對值得收藏,祝福妳!


< 來自渡邊謙的親筆問候...

 


由於近期[明日的記憶]宣傳聲勢看漲,台灣上映戲院規模爆增,人遠在LA拍戲的渡邊謙聞訊後,特別親筆寫下感言,並親自推薦本片,內容如下:


中文翻譯:
要活下去,或許是條必須克服許多困難、而且十分辛苦的道路。但在這
條路上,因為一直有家人與朋友在我身旁,「活著」這件事便是很大的
喜悅。這是《明日的記憶》所教給我的事情。

 

請各位一定要來觀賞這部電影。
 
渡邊謙

----------------------------------------------------------------------------
此篇文章的信及圖片皆由官方網站擷取而來,在此註明出處,若有影響他人之權利者,請立即給予通知,本人即刻刪除,無理之處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k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